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国产ARJ21-700型飞机首次试飞深圳机场成功
国产ARJ21-700型飞机首次试飞深圳机场成功

据悉,为期1个月的验证飞行结束后,成都航空将在今年2月底至3月初正式投放ARJ21-700型飞机,运营成都—深圳往返航线。届时,旅客将有机会在深圳机场乘坐国产飞机出行。为做好此次国产飞机的验证飞行保障工作,深圳机场克服没有保障经验的困难,由运行指挥中心牵头进行了详细部署,地服、安检、护卫等单位通力协作,提前对飞行的机位选择、车辆设施的使用以及跟机验证人员的进出港流程进行了细致的研讨,确保本次验证飞行平稳有序进行。在经过1小22分的停留后,当日下午13:51,ARJ21-700飞机从深圳机场一跑道顺利起飞。

按照ARJ21-700型飞机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的需要,成都航空从2016年1月14日开始实施ARJ21-700型飞机验证飞行,为期约一个月。基于飞行安全、运行保障等多方面的综合考虑,成都航空最终将深圳机场作为此次验证飞行的机场。ARJ21型飞机是由中国商飞公司研发制造的78-90座级双发中短程客机,也是我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客机。资料显示,ARJ21型飞机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1200海里(2225公里),最大航程2000海里(37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40500千克。主要用于从中心城市往返周边城市的辐射型航线,并能适应西部高原高温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营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