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2016年安徽省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开幕
2016年安徽省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开幕

2016年安徽省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已于3月4日开幕,比赛自3月4日—6日,将持续3天。在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赛点,465位选手在六大类,15个赛项的比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3月4日下午16:00-17:00,旅游服务类中烹饪赛项的理论测试率先开始,3月5日上午7:50,检录,抽签,大赛全面展开,从电气安装与维修、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物流叉车技能到中餐热菜、中餐面点、冷拼与食雕,再到物联网、呼叫中心客户信息服务、职场沟通技能,一项项实用的技能被搬上大赛的舞台。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大赛是展示技能、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选手们接受挑选,勇攀高峰的舞台。

赛场上,选手们靠着娴熟的专业技能、扎实的技能功底和良好的综合职业素养吸引了众多的眼球。在烹饪技能赛场,原材料经过选手们的巧手加工,或栩栩如生,或制作精巧,或美味绝伦,令人赞不绝口;在电子电工类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电气安装与维修等比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比操作、比技能、比速度、比精度、比心态,将所学专业知识尽情施展;在现代物流类物流叉车技能比赛现场,选手们技艺精湛,操纵叉车一丝不苟,精准到位;在公共管理与服务类职场沟通技能赛场,在信息技术类呼叫中心客户信息服务、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场,选手们精神饱满,冷静应对,将客户服务日常工作情景、服务技巧及应变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分中职学生组、中职教师组两个组别,大赛将充分展示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职业技能,突出“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的时代主题,努力营造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氛围,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更好地为安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省教育厅职成处朱彤处长在合肥市教育局唐文水副局长、姚健处长、戈弋副处长的陪同下,检查了赛场;由各地市教育管理干部及院校负责人组成的观摩团也在第一时间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