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合肥市第三批新优质创建试点学校评估认定工作
合肥市第三批新优质创建试点学校评估认定工作

合肥市教育局开展了第三批新优质创建试点学校评估认定工作,评估认定工作采取实地考察和集中论证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本次评估认定工作深受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顾问组由吴春梅副市长、高晓光秘书长组成,查凯局长亲任领导小组组长,专家组由上海市新优质学校研究所冯明副所长等知名专家、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吴秋芬教授、合肥师范学院教育系原副主任李继秀教授和合肥市特色学校研究会理事单位校长组成。截止目前,第一批、第二批共有76所学校被确认为新优质学校创建试点单位,经过3年的创建,打造一批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将成为现实。2014年以来,全市按照义务教育三大提升工程总结的统一部署,深入创建新优质学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批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的好学校轮廓初显。

在学习借鉴上海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融入合肥教育元素,初步形成以“教育理念有新提升、素质教育有新成效、教育教学有新进步、教育公平有新跨越”为核心的创建工作总体要求,以“行政推进、学校主体、规划先行、项目带动、专家引领、名师支撑、托高底部、铸炼品牌”为核心的创建工作基本思路,以“提升一个理念、实施一个规划、推进一个项目、建设一个名师工作室、建设一个创新实验室”为核心的“五个一”的目标任务。“办学上不看分数,评价不看升学率,而是关注人的发展,着眼于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瞄准的是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折射的是教育公平,体现的是面向全体学生的全面教育、差异教育、成功教育,切实办好每一所最基层学校”——这些创建工作的关键理念,已成为共识,并成为全市创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