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合肥市小语会召开书法教学研讨会
合肥市小语会召开书法教学研讨会

合肥市书法教学研讨会在合肥市瑶海区少儿艺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意见》,加强教学交流,分享教学经验,促进书法校本课程建设。合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谢道佑,安徽省教科院语文教研员、小特幼部部长吴福雷,瑶海区教体局副局长王兴桥,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张勇健,合肥市小语教研员刘学山,以及各县区语文教研员、各校业务校长、专兼职书法教师和小学中高段语文教师共计460人参加了会议。

合肥市小语会召开书法教学研讨会

会上,颐和佳苑小学邵辉老师和合肥少儿艺校孙勇老师分别执教了两堂高水准的书法指导课。两位老师从培养书写习惯入手,在传授书法技巧的同时,将书法艺术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将书法练习与品行修为融为一体。课堂上,孩子们或静心欣赏,或挥毫泼墨,充分享受着书法带来的艺术美感。两节课为参会老师呈现了不同学段书法教学的方法和技巧,为学校规范开展书法教学引领了方向。课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谢道佑教授对两堂课作了精彩的点评。

随后,合肥市莲花小学、合肥市黄山路小学和合肥市钢铁新村小学围绕书法校本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培养、书法学习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作了经验介绍,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常规教学条件下开展书法教学的策略和方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为激励更多的老师参与书法教学工作,本次活动还组织开展了教师软笔书法作品评选。教师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共收到250多幅参评作品。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一齐来到学校体育馆,参观交流教师书法作品展。以宣毫传承祖国文化,以翰墨铺洒人生底色。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书法校本课程建设, 提高书法教学研究水平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是我市开展小学书法教育教研工作的又一个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