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教务处和团委的策划“悦读推介会”
教务处和团委的策划“悦读推介会”

  (亳州高铁学校 编辑供稿)在教务处和团委的策划下,4月10日晚,合肥一六八中学和亳州高铁学校第八届读书节“悦读推介会”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由校学生会学习宣传部主办,亳州高铁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张文生、语文组马奕芹、易兵老师现场指导,刘怡欣同学主持,意在面向高一年级推介各类好书,拓宽学生阅读面,开阔视野、增长见闻。 并且观赛同学的高素质,也在本次悦读推介会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比赛过程中,亳州高铁学校伴随着台上参赛者慷慨激昂的演讲的并非阵阵窃窃私语,而是不时响起的掌声;比赛结束后,留在观众席上的不是七零八落的垃圾,而是整洁的座位。

亳州高铁学校

亳州高铁学校众多推介书目并没有局限于传统的名著名篇:从诗词歌赋的脱俗清丽、伦理道德的深刻厚重,直至宇宙星空的宽广无垠,涉猎范围之广、思考程度之深,着实使人叹为观止。
27名选手各展风采,或旁征博引,或缜密论证,演讲风格或活泼张扬,或娓娓道来,在观赛者的心中撒下了一把“好读书,读好书”的热爱阅读的种子,假以时日,定会长成参天大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基本由学生自主进行筹备,活动设计、工作分配秩序井然,充分体现了一六八“立足于升学预备教育,着眼于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以锻炼自主能力为目标的学生组织的精神。

亳州高铁学校

  常言道:“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进而精思”。书和人一样,也是有生命的一种现象,它也是活的、会说话的东西,透过与会选手层层推进的推介文字,无论是评委老师还是观赛同学,相信都会有自己正在与一个高贵的灵魂对话的感觉。文字本不分高低贵贱,能否从中汲取到有益的道理,关键在于如何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