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合肥高校探索高效课堂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合肥高校探索高效课堂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合肥航空学校 编辑供稿 )48中学赵琼老师执教《几种常见机械的效率》的专题复习课,合肥航空学校赵老师思路清晰、有条不紊、细致分析、耐心指导、层层递进,引导了学生的思考。在学生回忆旧知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将各知识点进行梳理,“讲练结合”用启发式教学积极调动学生的思维。 

同时给与会老师专业的提升提供了方法:以生为本,注重科学探究,提倡体验式课堂;站好位置,教师引导,“导”出问题,“导”出情境,“导”出探究,“导”出交流;注重对物理概念的深度解读,注重思维培养;注重评价多样化,培养学生的兴趣。合肥航空学校九年级复习课的设计要在研究安徽中考考纲和考题的基础上进行知识整合和迁移。 

合肥航空学校

为搭建区际交流研讨平台,努力践行“以生为本”的真实性学习的教学理念,积极探索高效课堂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4月12日,包河区和庐阳区在合肥西递中学召开了教学交流研讨活动。活动由包河区教研室林军老师主持。合肥市各校物理老师济济一堂,倾听研讨。  
  首先,由合肥45中尚永旭老师展示一节八年级研讨课《认识浮力》、48中赵琼老师展示一节九年级研讨课《几种常见机械的效率》。尚老师精心准备,“情境创设→新课导入→新知探究→新知巩固和应用”的教学流程,课件美、实验美、板书美、语言精练、设计新颖、环环相扣,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

也对教学设计要考虑学生的知识阅历和如何受力分析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指导。包河区教研员林老师做总结性发言,他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初衷。肯定了两位老师的学科素养。也对本节课的教学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合肥航空学校


  此次活动,合肥航空学校为合肥市区初中物理老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这样的深度研讨活动让与会老师意犹未尽,进一步推进物理课堂教学模式的转变同时促进一线教师的专业成长。

课后,参会人员纷纷肯定了两位老师驾驭课堂的能力,也就活动主题从八年级新课教学实验选择的直观性、学生的体验、九年级复习课知识的深度和逻辑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评议。合肥市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武主任肯定了尚老师爱钻研、爱思考、懂合作,实验设计的水平和赵老师复习课的有效和严谨。庐阳区教研员施老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美丽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