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官网】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空姐这个职业是吃青春饭吗?
空姐这个职业是吃青春饭吗?

  很多女孩子从小就有一个空姐梦,但是长大后总会被现实问题拦住。很多人认为,空姐是吃青春饭的,一旦上了年纪就做不了空姐必须退居二线。这是很多人正常的一个观念,也是我们很多学员入学之前的困惑。但是事实到底是不是这样的呢?安徽空乘学校小编就来告诉您。

  首先说说青春饭,所谓青春饭,特点无非有三:
  1、职业生涯的短暂性。2、利益的诱人性,短期的工作,必将有高额回报才有人愿意做。3、资源得“自然性”,很多人吃青春饭依靠的都是他们自身带来的资源,比如漂亮动人的容貌等。那么我们来看空姐到底满不满足以上特点。
  第一职业生涯的短暂性,如果你愿意做下去身体又合格,公司是允许你做到50岁退休的。但是问题来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辞职呢?我认为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1、由于都是刚出社会的女孩子,没吃过苦,公司一个月给你发那些钱,是要让你做相应价值的事的。来了公司遇到挫折辛苦自己没有调节好,和预期落差大,心比天高奈何命比纸薄。任性辞职。2、有了家庭。这个社会的女性,面对着更深的工作与家庭的矛盾,放眼社会都是如此,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回归家庭相夫教子。一生奉献给工作的人不多。所以大家觉得女人当老师公务员是最好的选择。3、树挪挪死,人挪挪活,人家有了更好的选择,自然走人了。所以我认为第一条不算成立。
  第二利益的诱人性,对于我们这些出身普通家庭学历又很一般的小孩来说,工资其实挺诱人的。但是客观来讲,真的很多吗?经济发展迅速,通货膨胀物价上涨,一万多一个月对于空姐的付出其实不算多,毕竟是高空作业。
  第三资源的自然性,空姐漂亮的确实不在少数,但是真的只是漂亮就够了吗?演员没有演技光有外表都会被网友喷呢,别说你小小空姐了,在公司想要生存下去是要创造利润价值滴。所以光有外表不好好提高业务水平是不行的。
  综上,空姐不是吃青春饭~一切取决于自己。你把这份工作当成你的事业来做,看看谁敢说这是吃青春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