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铁乘务学校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官网

首页>与铁路相关的专业有哪些?毕业从事的工作是什么?
与铁路相关的专业有哪些?毕业从事的工作是什么?

  随着铁路行业的快速发展,对用人单位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铁路相关的岗位就业率高,发展前景广阔。我国铁路、轨道交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铁路、轨道建设全面展开。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铁路运输行业在中国,不仅需要大量的高质量、高技能的专业人士,也对铁路,铁路运输行业企业教育和培训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因此解决轨道交通人才短缺的问题,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最近,很多家长都在问关于铁路相关的专业是什么?毕业后分别从事了哪些工作,今天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小编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

合肥铁路工程学校

  与铁路有关的专业主要有、火车/动车司机、运营管理、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铁道工程、高铁乘务、铁道供电、铁路检测、铁路客运、通信技术、铁路运输与管理等
  1、高铁乘务
  高铁乘务专业是为现代化城市提供配套的地铁营运高级综合人才,该专业主要掌握地铁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人文管理、国际旅游基本理论与知识,注重人员素质和能力开发,包括公关能力、组织能力、涉外经营能力。该专业具有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就业前景看好,专业对口率极高。
  就业方向:从事全国各大铁路高铁、动车、地铁等乘务工作。
  高铁乘务
  2、铁道工程
  铁道工程主要研究铁道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养护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涉及铁道、交通和土建等领域。例如:铁道线路的规划,高速铁路的勘测设计,铁道的维护养护等
  铁道工程
  就业方向:铁道工程专业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铁路工程、城市地面轨道工程、城市地下铁道工程施工及铁路运营单位的铁道工程部门,从事铁路轨道、桥隧及地下铁道设计、施工及设备维护工作
  3、火车/动车司机
  此专业需熟练掌握列车车辆的总体结构、控制技术,熟练掌握轨道车驾驶技术,具备轨道车车辆日常维护和突发性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熟悉轨道车驾驶岗位作业程序,掌握轨道车驾驶作业流程及技术规范,掌握安全规程与行车规章制度。
  就业方向:此专业毕业后主要从事于铁路或轨道部门司机、司机长、派班员、信号楼调度员、车场调度员、行车调度员等。
  火车/动车司机
  4、铁道供电
  此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电气化铁道供电基础知识和具有变电站供电运行与检修、接触网(轨)施工与检修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此专业毕业后主要从事于铁路或轨道部门铁道交通供电的安装、调试、维护和故障处理等。
  铁道供电
  5、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即原来的铁路信号技术,主要培养掌握自动控制理论、轨道交通控制技术、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技术、传感器及检测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与基本技能,在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地铁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信息和控制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高速铁路、地铁、和城市轨道交通、厂矿企业铁路等领域中信息和控制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系统集成、施工和管理等工作。
  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
  除了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小编讲的以上比较热门的岗位,还有关于与铁路的相关专业的详细介绍没有介绍,如果有家长或者同学想了进一步了解的可以给比天教育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