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办高铁乘务学校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城市轨道交通学校官网

首页>“铁姐”与“空姐”的区别
“铁姐”与“空姐”的区别

  铁姐是对铁路服务人员的简称,是指从事铁路旅客列车上的乘客服务的人员。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对“铁姐”的年龄要求一般在22至25岁之间居多,身高要求1.65米以上,外貌端庄,高中以上学历,甚至是大学生;会说简单的英语,并能使用哑语与沟通障碍的人群进行交流,并具备急救技能等全面技能。 这就是铁路上的“铁姐”。 根据空乘人员的标准,“铁姐”提供“无扰服务”,其中一些在细节上超过了对空乘人员的要求。 复兴号客运专线通车后,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上的“铁姐”将成为另一个美丽的“风景”。

 

合肥铁路工程学校

 

  空姐是航空飞机上从事为旅客服务的女性工作人员,也叫做“航空乘务”。飞机客舱服务是民航运输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反映了航空公司的服务质量。在激烈的航空市场竞争中,直接为旅客服务的空姐的形象和工作态度,对航空公司占领市场,赢得更多的回头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空姐,也叫做“航空乘务”,是民航运输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泛指民航客运机上从事旅客服务的女性工作人员,年龄一般在20-50岁,身高1.63-1.75米以上,端庄、秀丽,具有空中服务方面的专业修养。也有少量帅哥型的“男空乘”。
 
  铁姐与空姐都是从事服务性质的行业,空姐在选拔要求上非常严格,对身体素质,语言及礼仪、个人素质修养上有极高的要求,需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登上飞机从事服务工作。而随着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与扩大,铁姐的要求也愈来愈高,不仅在语言及形象上要一定的要求。在选拔上也堪比空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