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办高铁乘务学校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城市轨道交通学校官网

首页>高铁学校告诉您如何选到靠窗的座位
高铁学校告诉您如何选到靠窗的座位

  许多乘客坐火车时都喜欢坐在窗户旁边,因为他们可以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那么,怎样才能选到火车上靠窗的作为呢? 下面,让高铁学校一起带大家来看看动车上的座位号是如何排序的。

 

合肥高铁专业学校

 

  自2012年9月15日,全国铁路的所有动车的列车座位号采用数字与字母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统一的编制,旅客通过数字与字母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座位位置了。
 
  字母表示坐席位置,有A、B、C、D、F5个字母,其中,A、F代表靠窗座席,C、D代表靠走廊座席,B代表三人座的中间座席。因为动车的座椅有不同的排列,所以要根据不同的排列来具体看待,但是字母所代表的座位席是不变的。数字则表示排数。
 
  动车靠窗座位号情况
 
  (1)在3+2的座椅排列中,A、B、C表示连在一起的三个座椅,A代表靠窗位置,B为中间位置而C是靠走廊位置。D、F为两人的座椅,D靠走廊,F靠窗。
  (2)2+2座椅排列中(包括二等座/餐车的座椅),分别用A、C、D、F表示。
  (3)2+1座椅排列分别用A、C和F表示。
  (4)1+1座椅排列(包括二等座/餐车的座椅)分别用A和F表示。
 
  也就是说如果您的座位号为9B,那么你的坐席为第9排B号座位,及在9排的靠窗与靠走廊的中间位置。
 
  通过小编的介绍,您现在是不是对于自己动车上的座位号有所了解呢,知道怎样辨别动车靠窗座位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