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办高铁乘务学校_安徽空乘学校-合肥铁路工程招生学校-合肥航空高铁学校城市轨道交通学校官网

首页>毕业生选择专业的三大误区?
毕业生选择专业的三大误区?

 毕业之后,大家都会选择一个专业继续学习,但是就会存在很多误区。高铁学校总结如下:
  1、缺乏了解
不仅对自己不了解,对专业也不了解,从专业名称表面去理解其涵义,觉得自己很喜欢,而真正进入大学之后却发现,所学的东西与自己的想象相差甚远。

高铁学校


  2、没有调研
在高考填专业中,盲目跟风的现象占有相当大一部分比例,这几年哪个专业吃香,报考的人数就呈直线增加,不管是父母还是学生,选择的都是只管现在,不管未来。读完后的市场前景会怎样?举例如前几年非常火的财务专业,现在已是趋于平静,但就业市场上仍是供大于求。
  3、惟命是从
很多毕业生没有自己的主意,会听家长的意见,但是很多家长缺乏全面的考虑,只是希望孩子能实现自己当初的理想,把希望寄托于孩子,也不考虑孩子是否喜欢,是否合适,这样选择的专业并不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