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铁空乘学校-合肥高铁招生专业学校|合肥公办航空高铁乘务学校官网

首页>2021年学航空服务专业有前途吗?从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发的思考
2021年学航空服务专业有前途吗?从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发的思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上水平的重要基础。

合肥高铁学校

  消息一出,作为合肥航空学校的教职工一员我备受鼓舞和振奋。
 
  在我十余年的教育工作中,我作为航空服务职业教育实施方的一员,深知在学生教育教学过程与企业对人才需求建立无缝链接的重要性,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企业就人才需求标准是什么?那我们就按照这个标准制定教育教学计划。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用人单位需要员工掌握灭火的知识,那我们就教给学生怎样使用灭火器、以及更多的灭火知识;用人单位需要员工具备心脏复苏、人工呼吸技能,那我们就反反复复让学生学习和掌握这项技能。
 
  在我所从事的航空服务职业教育项目类别里,我们秉承用心教书,用爱育人的办学宗旨,以及培养了数以万计的航空服务人才,毕业生活跃于各大航空公司及机场。
 
  我国正由民航大学转型为民航强国,据了解,未来十多年修建150多所机场,每一座机场的建成,都将必须有大量的航空服务人才投入到生产中去,所以我也鼓励更多青年才俊接受航空服务职业教育学习实践。